淮晚~~

给《吾师》的长评

此处艾特大白劳斯@夜过天微白 

致大白劳斯:

展评舒颜。这是我和吾师相遇的第三个年头了,从贴吧潜水到来老福特潜水,我算是默默喜欢您了很久。社恐的我很少敢去和您交流,现在年龄虚长了几岁,也比较能放得开自己了。这是一份迟来的告白,请您签收。

↓↓↓(正文)

陈轲和何景深的相遇在我看来,是一个相互救赎的过程,何老师的出现弥补了陈轲残缺的亲情,陈轲的出现也圆满了何老师孑然一身的遗憾。他们也都在一直变好,岁月无情,人世变化无常,多少的物是人非,陈轲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只有何景深始终陪在他的身旁,像滚滚海浪中矗立着的灯塔一样,于静谧中指引人前进的方向。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陈轲是幸运的,能在年少求学途中遇见这个德艺双高的老师。

何老师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就是白衬衣戴眼镜,总是带着浅笑,温文儒雅,风度翩翩,让人不自觉的想起一句话“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他简直满足我了对训诫者的所有幻想,总觉得何老师身上带着一丝神性,淡泊名利,“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对物质的要求极低,却努力追求心灵上的高度,但大白的描述却让他添了丝人间烟火气,他会因为陈轲的犯的一些蠢事发怒会因为陈轲的不上进伤心也会因为以自己的能力帮不到病危的徐子荷感到无力。

陈轲年少时的遭遇让他很难去付出真心,他一开始追着求着入何景深的门也只不过是看上了何景深身上的光芒想借着何景深的手早日出人头地。

贫穷是很可怕的,没有人想一直过喝白粥吃馒头一个月菜都沾不上半天荤腥的生活。急于求成的陈轲踏错了一步,差点就就此陨落,如果不是何景深用自己的前途去交换,那么毕业后的陈轲可能会去搞销售搞电子产品开发搞一切与建筑设计无关的事,踏错了一步,从此步步错。

“The light of the dreamer goddess will be with you”

何老师大概就是陈轲追梦路上遇见的一个贵人。

好在陈轲在何老师的付出下终于良心大发,浪子回头是岸,从此走向了建筑界的巅峰,也算是没有辜负何老师的恩情,以非人的努力把自己给糊上墙了。

感谢大白带来这么好的作品,希望您能一直走下去,我会在一直支持您的。请永远相信,世上有很多人会被您的文字所吸引,能和您的灵魂产生共鸣。

评论(23)

热度(83)